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统战

关于充分发挥新疆注册税务师行业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1-11-09来源:作者:阅读次数:
 
 
 
新税行党发[2021]22号
 
关于充分发挥新疆注册税务师行业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
 
各税务师事务所: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部署要求,充分发挥新疆注册税务师行业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新疆注册税务师行业党委现将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增强为群众办实事的思想意识。各税务师事务所领导要高度重视,坚持把思想理论武装作为重中之重,持续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人民为中心重要论述、党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决策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好税务师事务所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从业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和人民群众涉税涉费的困难事、烦心事。
    二、进一步发挥税务师事务所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紧密结合“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推动税务师事务所党支部紧紧围绕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遵守国家税收法律法规,维护国家利益和纳税人、缴费人合法权益,提供高质量服务。走进企业开展税法宣传活动,为企业送政策、送服务、解疑释惑,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通过开展宣传服务,归纳整理企业遇到的难点问题,研究解决方案,让纳税人、缴费人真正做到应知尽知、应会尽会、应享尽享。
    三、进一步发挥从业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先进引领、典型引路,教育引导从业党员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积极参与经营管理,提出合理化建议,助推提高经济效益,实现税务师行业高质量发展。提倡从业党员戴党徽、亮明党员身份,建立从业党员先锋岗、责任区,深化“克难攻坚当先锋”活动,推动从业党员立足本职岗位办实事、建新功、当先锋、争模范。常态化开展扶贫帮困等志愿活动,针对困难纳税人、缴费人发挥专业特长,为纳税人、缴费人解决涉税涉费政策难题。
    四、进一步提升为群众办实事的质量水平。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3+1”重点工作,持续落实《深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致全区两新组织党组织的倡议书》要求,深化“我为企业减负担”、减税降费等系列活动,充分发挥新疆税务师行业党组织职能作用。坚持党群共建,切实把党的工作覆盖到每个事务所和每名从业人员,对照前期建立的办实事清单抓好落实,确保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
    五、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各税务师事务所党支部要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强化统筹协调、督办落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正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各项任务和要求落到实处。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做好总结梳理,要建立健全“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推动实践活动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效作为税务师行业党组织发挥作用情况的重要标准,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发现和推广基层的好经验好做法。要强化工作指导,要主动联系党建工作指导员切实履职尽责、发挥作用,主动深入一线调研,做好困难收集、帮扶指导等工作。
 
 
 
 
 
 
 
                       新疆注册税务师行业党委
                          2021年11月5日
 
打印】【关闭